啤酒香檳  (Bière de Champagne / Bière Brut)

 

在比利時香檳啤酒被分為兩種,一種是自然酸釀的蘭比克「Gueuze」; 另一種則為使用香檳釀造法的「Bière de Champagne」,這類型啤酒通常需要經過很長的熟成期,酒體從淡金色至琥珀色澤,富有碳酸感,酒精濃度約在6-12%之間,品嚐起來就像香檳一樣。

以麥汁取代葡萄來釀造,經歷過糖化、發酵、熟成後,運送至法國香檳地區,有些會直接在法國當地進行釀製。裝瓶後投入香檳酵母進行瓶內發酵,接著使用「搖瓶 (remuage)」,將酵母沈澱物聚集到瓶口,等酒渣沉澱後,就進入到除渣階段。將瓶口放入大約攝氏0度的鹽水中,讓酒渣結冰形成固體,在開瓶時靠瓶內壓力噴出沈澱物,以達除渣的效果,最後再補回流失的酒、封瓶,比利時最著名的酒款是「DEUS BRUT DE FLANDRE」。

 

 


帝斯香檳啤酒
DeuS (Brut des Flandres)
ABV : 11.5%
生產酒廠 : Brouwerij Bosteels
國家 : 比利時

大賣酒
Moon Dog Bad Boy Bubbly
ABV : 13.1%
生產酒廠 : MoonDog Craft Brewery
國家 : 澳洲

呂根島波羅的海 恰克啤酒
Insel Kreide
ABV : 5.6%
生產酒廠 : Rügener Insel-Brauerei
國家 : 德國
已加入詢價車
網路異常,請重新整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