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舌蘭 (Tequila)

 

龍舌蘭酒,又稱為特基拉。原料是墨西哥特有植物,長得像蘆薈的多肉植物:「龍舌蘭草」的心(植物的鱗莖)製造而成蒸餾酒!龍舌蘭草又被當地原住名視為神給予人們的恩賜。其煙燻味是龍舌蘭酒的特色!龍舌蘭基本有五大分類,分別是

 

Blanco(Silver)

指白色或銀色的龍舌蘭酒,未陳釀或陳釀不超過一個月的酒,由於沒有經過像木桶的陳釀,酒體顏色多為透明色。

 

Joven abocado

指年輕順口的龍舌蘭酒,與Blanco的差別是加入焦糖或少許陳釀龍舌蘭酒稱之為Joven abocado,顏色呈現金黃色。

 

Reposado

指休息過的龍舌蘭酒,此等級的酒約放兩個月至一年的時間陳釀,顏色呈現淡金色,為市面上最常見的龍舌蘭種。

 

Añejo

指陳釀過的龍舌蘭酒,基本上只要陳釀超過一年以上的龍舌蘭酒都是這個等級。

 

Extra-Añejo

要至少熟成3年以上,酒桶木質開始對整體風味產生微妙的影響,混入香草味的辛香調、帶收斂感的橡木桶風味,偶爾也會帶出波特酒或葡萄酒的風味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已加入詢價車
網路異常,請重新整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