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式大麥酒 (American Barley Wine)

 

美式大麥酒如同其他英國啤酒的美式精釀版本,此類型也是以使用啤酒花 (尤其是展現出所有美系品種松針、柑桔特質的酒款) 的熱情區分,英國的美式大麥酒在美國人眼中酒精濃度低得嚇人,但美國當地版本在酒精方面很具攻擊性。也稱作美式版本的英式烈性艾爾。酒花的特徵很明顯,但是還是要保持相對的平衡感,收口的時候會有強烈的酒精味道和酒花的苦味。

香氣上酒花香氣中等到濃郁,表現出柑橘香,水果香,樹脂香等美式或新世界酒花特徵,濃郁的麥香,帶著甜香、焦糖香、麵包香,或者就是簡單乾淨的香氣,淡淡的到適中的水果酯香和酒精氣味,但是香氣的濃郁程度會隨著陳放而逐漸淡弱,陳放之後酒花香氣會接近麥香,酒精味和酯香會比酒花香和麥香淡得多。外觀呈現淡琥珀色到紅銅色,有的酒款可能會呈現淺棕色,在光下會出現紅寶石色,泡沫中等偏低到豐富,乳白色到淺棕褐色,在低溫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冷卻引起的渾濁,但是當溫度升高的時候酒體會非常清亮,當透過厚玻璃杯觀察的時候,顏色會有很好的深度,由於酒精度偏高而且粘度比較大,當晃動酒杯的時候杯壁上會有花邊。

和英式大麥酒相比,美式版本的大麥酒偏重於酒花的苦味,味道和香氣,一般都會突出美式酒花的特徵。一般來說會比深色英式大麥酒顏色要淺,但是比金色英式大麥酒要深。和雙料 IPA 相比,酒花的使用沒有那麼極端,麥香更重,酒體也更飽滿複雜。美式大麥酒的甜度一般比雙料 IPA 要高,這會影響總體的適飲性。

 

 


Third Coast Old Ale
ABV : 10.2%
生產酒廠 : Bell's Brewery
國家 : 美國

Sierra Nevada Bigfoot
ABV : 9.6%
生產酒廠 : Sierra Nevada Brewing Co.
國家 : 美國

Olde School Barleywine
ABV : 15.0%
生產酒廠 : Dogfish Head Craft Brewery
國家 : 美國

Brewer's Reserve Bourbon Barrel Barleywine
ABV : 14.3%
生產酒廠 : Central Waters Brewing Co.
國家 : 美國

Old Ruffian
ABV : 10.2%
生產酒廠 : Great Divide Brewing Company
國家 : 美國

Olde GnarlyWine
ABV : 10.9%
生產酒廠 : Lagunitas Brewing Company
國家 : 美國
已加入詢價車
網路異常,請重新整理